ARRLTS

lofter认证卡文手v
您完全不更新是吗.jpg
ARRLTS/Solnyx夜日轮

对迄今为止的旅途致以敬意

—Soar—(上)

是给 @GLINT 的响王(的一半)

国庆七天只写了手稿的一半,我的效率……总之拖了这么久真心抱歉(还没写完)(泣

非常奇怪非常我流的扑克——季节设定,OOC属于我,BUG属于架空设定(?)

响王only,有亲情向的喜贯和雾响

有错字请指出

食用愉快?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Soar


      临近日出的时候起了一层薄雾。

      整个皇宫中醒得最早的人,方块国第一骑士王泥喜法介看着窗外的一片雾蒙蒙犹豫了一会,还是把手中拎着的披风挂了回去,穿着普通的夏服出了门。

      待他走到演武场的中心就后悔了,湿漉漉的空气包裹皮肤的感觉实在称不上令人愉快。王泥喜皱着眉施了个小型风魔法驱散一些身边的水汽,然后就着清晨潮湿的空气深吸一口——

      “王泥喜法介!没问题的!”

      超大的音量让人甚至有了声波实体化的错觉。象征着第一骑士的佩剑应声出鞘,向着虚空狠狠劈斩下去,就连温和的魔法都被急剧放大,狂风在空旷的演武场中呼啸盘旋,将恼人的雾气尽数驱散,连带着把外围的花草都齐齐地削平,仿佛一架割草机开过。

      “大脑门君还是这么声势浩大啊。”

      就在王泥喜满意地打量着雾气消散后的清爽空气时,一个比空气更清爽的声音从背后响了起来。他怔了一下,把剑收回剑鞘,转身行礼,“陛下。”

      方块国国王牙琉响也迎着还不是很明亮的晨光走了过来,略俯下身露出一贯的笑容:“竟然用攻击类风魔法驱散雾气,城外的那些魔导师知道了一定会训斥大脑门的吧。”

      “确实是浪费了……但为什么我就一定要被训斥不可啊?”王泥喜抗议道,“而且我从小就这么干了,谁叫牙琉老师总是造出大雾来。”

      那个名字出口时他自己都没意识到,说完才愣了一下,有些不安地望向牙琉响也。幸好后者并没有什么特殊反应,像什么也没发生一般看着演武场外围笑道:“大概是因为那个时候演武场周围还没有种花吧。”

      王泥喜看向那一片被他的风刃削成了平头的花草,心虚地瑟缩了一下。“对不起……”老实地道了歉。

      “没关系,”牙琉响也看着王泥喜头上顶着的两根草叶一样的额发,忍不住拨弄了一下,安慰道,“反正也快到秋天了,过两天也一样要割掉的。”

      “秋天……说起来,很快就是立秋了,快到夏秋交替式了吧。”

      方块国主秋。在立秋那天,方块国会和主夏的红心国共同举行象征季节轮换的交替式,自此方块国人会得到强大的魔力加持,并掌控整个扑克大陆的天气与物候变化,直到立冬的再次交替为止。

      “嗯,小茜主管大部分的相关事宜,我还是很放心的。”响也道,“毕竟是我的贤内助啊。”

      王泥喜噎了一下。“您的——恕我直言,宝月陛下如果听到了这句话,会把她的药水全都泼到您脸上的。”顿了一下,他补了一句,“然后我会把您刮上天。”

      响也不禁笑出声来。他毫无皇家风范地把板着一张脸装生气的大脑门骑士揽进怀里,在那深棕色的柔软发丝上亲了一口。

      “那就由大脑门来吧,“他笑道,“我可最喜欢大脑门了。”

      王泥喜被这突如其来的直率告白惊了一下,慢慢停止了挣扎,声音有点闷闷的,“……陛下。”

      想了想,年轻的国王在他的骑士额角补了一吻。“嗯,”他说,“能遇见你真是太好了。”


      “父王!母后!”

      那一晚,年仅十二岁的方块国王储牙琉响也急匆匆地跑进父母的卧室,顾不上任何礼节就大声通报,

      “大哥回来了!”

      长他七岁,两年前以”外出游历”为由离宫,从此再无音讯的方块国皇室长子,原王储牙琉雾人在那个晚上突然回宫,一身深灰色的斗篷,摘下帽子露出熟悉的温和笑客。“响也,”他说,“替我向父王和母后通报一声好吗?我马上就过去。”

      牙琉响也张大了嘴,退后两步,跌跌撞撞地跑开了。

      他跑得太急了,以至于完全没有注意到从大哥身后怯生生探出脑袋的小小身影。

      牙琉雾人与国王和王后谈了一整晚,一直到第二天早上,响也才有机会与大哥说上话。兄弟俩站在演武场边上,有几丝微风,但浓雾依然让四周的一切都模糊不清起来。

      “这样啊,响也当上王储了啊。”雾人漫不经心地说,他已经换上了王子的常服,袖口绣着方块国的纹章。对于次弟取代了自己成为王储一事,他并未显露出任何不满,仿佛早就预料到了一般。

      “大哥....”牙琉响也担忧地看着自己的兄长,尽管有因雾气而光线暗淡的因素,牙琉雾人的脸色依然看上去太苍白了一些,“你没关系的吧?脸色很不好啊。”

      “没事的,”雾人对着自己的弟弟微笑,“大概是这几天太劳碌了一些,我已经用了治疗魔法,很快就会好的。”

      “真的?那就好了!” 响也放下心来。他望向演武场的中间,那里似乎有一个黑衣的小身影,只可惜隔着浓雾看不真切。被水汽盖一脸的感觉并不好,他不禁抱怨道:“但既然很累了就不要造雾了吧?大哥是多喜欢雾蒙蒙的天气……”

      “这是自然雾……”雾人似乎相当无奈,轻轻摇了摇头,扬起声音,“可以进行下一步了吧,王泥喜君?”

      温和的风声骤然变得尖厉,同时传来的还有一声稚嫩的“是!”

      是个小孩子?

      “他叫王泥喜法介,比你小两岁,”牙琉雾人平静地解释道, 

      “是我受人之托照顾的父母双亡的孤儿……”

      朦胧中的小孩子展开双臂,大声喊了一句什么,身旁聚集的魔力如爆炸一般陡然提升。

      (现在回想起来,那大概是“王泥喜法介没问题的”一类的话吧。)

      狂风呼啸,不留情面地扯开云层和雾霭。响也条件反射地抬手挡住面部,与偏头向这边看来的王泥喜法介对上了视线。

      那目光明亮而澄澈,似乎穿透了他直射向更遥远的地方。响也怔了一下,手指不自觉地微微攥紧。

      ——那是什么啊。

      风声呼啸中,就连身旁大哥平淡的叙述声都模糊不清起来,

      “也是比我更加天赋异禀的魔法师……”

      ——就像鸟,蝴蝶,云,和所有本就属于天空的东西。

      “……而现在,我想把他培养成全扑克大陆最强大的魔法师。”


       “他好像要飞起来了。”响也低声喃喃。



      “真不愧是王泥喜君!”虚空扭曲,法阵的另一边传来了女孩清脆的笑声,“如果不算美贯的话,王泥喜君就是扑克大陆第一魔法师了吧?”

      “就别取笑我了……”王泥喜苦笑。从小他就听他的老师牙琉雾人说,他会成为全扑克大陆第一的魔法师。对此他一直半信半疑,直到遇见成步堂美贯,这才确信下来:

      完全不可能。

      他虽然是方块国第一骑士,但依然,也许是永远无法超过成步堂美贯,他的有一半血缘关系的妹妹,黑桃国女主储,真正意义上的扑克大陆第一魔法师。

      比如就像现在这样,以他和美贯的魔力打开一个空间裂缝,互相把攻击魔法往里丢,看上去十分夸张的兄妹魔法互殴,他一定都没有赢过。

      “太过份了,我是真心实意地在称赞啊,”美贯略微不满地嚷着,“王泥喜君是真的很厉害!”

      “咳……”真的很厉害的方块国第一骑士还是不擅长应对这种过于直率的称赞,有些不自在地清了清嗓子,“多,多谢。”

      等到了满意的答案,美贯重新叽叽喳喳起来:“对了,王泥喜君,你有收到信吗?”

      “信?”王泥喜眨了眨眼,“什么信?”

      “我们要去方块国拜访的信啊,”美贯似乎也吓了一跳,“今天早上我看着真宵陛下附魔寄出去的,你们还没收到吗?”

      真宵陛下,吗?

      王泥喜抿了抿唇,最终还是决定说教:“你是对附魔信件有什么误解吗?即使是你附魔,从黑桃国到这里也需要三天左右……我估计的。一个上午无论如何都到不了。”

      “噢。”美贯只这么应了一声,王泥喜几乎能想像出她闹脾气一般失望地垂下肩膀的样子。

      “不过,你们要来访,是出了什么事吗?”

      “这个嘛,”传来轻轻的“哒”一声,看来女王储依然不改她用手轻敲礼帽的习惯,“因为我和爸……父皇都很想休个秋假嘛,真宵陛下和春美也没怎么去过方块国。”

      “……”黑桃国这群人怎么回事。

      方块国第一骑士用手指抵住了额头,叹了口气。

      黑桃国来访吗?虽然他并不是不欢迎,但这样一来要准备的事又变多了……交替式几天后就要到了。

      他手抵着额头,在心里列了份清单,又转了转手镯——这是他在烦恼思考时常做的习惯性动作。

      或许可以拜托葵大地帮忙,他想起了好友的名字,说起来从葵继承他父亲的爵位后他们就再没好好见过面,现在见面时葵就成了葵大地子爵了吧。

      ……总之,一件事一件事地来吧。


       虽然从方块国到黑桃国并没有那么远,但下了几场雨,路上又多是山区,那封信就在路上耽搁了许久,反倒是立秋和夏秋交替式先一步如期而至。照例,交替式被安排在红心国和方块国国界上的一座祭坛中,周围植满了梧桐。

      作为方块国王后,宝月茜看不惯牙琉响也是一方面,她每次都把她应办的事务处理得完美无缺又是另外一方面了。交替式的各项事项被安排得井井有条,倒是王后本人面有倦色,让侍女们很是发愁了一会。

      王泥喜对着镜子整理袖口的金色流苏,又调整了一下腰间的饰带,将象征着第一骑士的佩剑最后擦拭一遍,收入剑鞘。

      镜子中映出的是一身华服的年轻骑士的身影。王泥喜注视着那个影子好一会, 低低吐了口气,无意识地转了转手腕上扣着的花纹繁复的金色镯子。

      “大脑门在紧张吗?”带着笑意的声音响起 ,牙琉响也从王泥喜背后靠近,修长的手指环住他的手腕,指环在灯光下闪着耀眼的光芒,“还是看自己看入迷了?”

      “都,都没有,”王泥喜慌张地收回手,转过身正对着响也,“我发呆了.....抱歉。”

      响也帮他整理好有点歪了的披风。”大脑门今天很帅,所以看自己看入迷了也没关系哟,”他说,满意地看到王泥喜烧红了的耳尖,“该走了。 ”

      “啊,是!”王泥喜迅速回神跟上去。牙琉响也扶了扶头上镶着宝石的金冠,对他露出一个灿烂的笑来。

      那是比朝阳更加明亮的光,刹那间晃乱了第一骑士的心神。


      “国王陛下,第一骑士殿下。”

      尽管已经过了皇室成员通常结婚的年龄,但红心国国王依然没有立后。牙流响也不止一次地感叹“御剑真的那么喜欢单身吗?”,引来王后陛下的白眼。因此红心国的位置只站有两人,国王,以及侍立其后的红心国第一骑士狩魔冥。酒红的披风几乎将女骑士整个人包裹了起来,腰间的饰带上同时系着剑与皮鞭。

      红心国将象征着物候主控的短权杖交给扑克大陆主祭司叶樱院绫美。一袭白衣的绫美托着放置权杖的托盘,注视着面前的方块国国王。

      “我将赐予你秋季的加护,”绫美的声者温和而柔软,“我将赐予你温凉的风和金黄凋落的树叶,草叶上的露珠,以及使万物安敛的气息。”

      我将赐予你整个秋天,而由你将它带给这个世界。

      牙琉响也上前接过放置在绒布上的短权杖。权杖顶端的水晶折射出明亮的光辉,风围绕着高台呼啸,卷起几片梧桐落叶。

      王泥喜望着他的国王。时间似乎在年轻的国王身上停驻,他衣袂飘飞,眼中有光芒流转,一如十七岁那年加冕之时。

      第一骑士微微眯起眼睛,不自觉地仿照着国王唇角的弧度露出笑意。


TBC

评论(2)
热度(15)

© ARRLTS | Powered by LOFTER